植牙費用明細包含什麼?最新植牙價格一篇就懂

植牙費用明細怎麼算呢?又包含了哪些項目?台南植牙推薦-黃宗偉醫師表示,單顆植牙價格通常五萬起跳,很多人試圖想在植牙費用裡省錢,但是有一些錢是絕對不可以省的,比如:具足夠專業能力醫師需要的手術費用,以及品質優良的植體背後具備的成本。

植牙費用明細有哪些?

有些項目並不一定會明確地列出來,但有可能轉移到別的項目裡,比如:歐洲植體通常比亞洲的植體貴,但通常歐洲植體會有較完善的商品保險、售後服務等措施,雖然在名單上並不會單獨列出來,但是有時候「買貴」買的就是這些隱藏項目。

另外像是舒眠植牙與雷射植牙等項目,有些高價位的植牙診所甚至是將其作為免費、直接的預訂療程,在那裡的每個植牙患者都必須使用這種方式植牙,這些植牙方式對於植牙成果可能差異不大,但是對於患者過程中的感受,會有不小的差別。

植牙費用明細中,造成費用差異的5大因素

  1. 植體的品牌
  2. 植體的品牌不同會造成很多的差異,像植體品質的好壞、植體零件獲得的難易度,還有像是日後能夠進行維修的植牙診所多寡,都是很重要的購買前應思考因素

    還有有些廠牌的特殊植體系列,他們的植體會有特別的優點,比如:硬度特別高、骨整合成功率特別高、能縮小植牙時所需打開的傷口大小等等。

  3. 醫師的技術
  4. 醫師的技術對於植牙成功率會有很大的影響,並且如果醫師經驗豐富、技術精湛,雖然收費通常會比較高,但是術後的副作用跟後遺症出現的機率,會大幅度的降低。

  5. 植牙的術式
  6. 植牙的術式差異,會帶給患者舒適度各異的手術過程體驗,也能夠降低患者的植牙副作用機率,而有些植牙方式會需要額外自費。

  7. 未來的維修
  8. 植牙並不是單純的日常用品,而是屬於內含精細技術的醫療設備,自然需要後續的維修與保養配合。

    有些價格非常便宜的診所,他們是沒有提供售後服務跟維修服務保障的,日後患者想要更換植牙零件,或是檢查植牙的零件是否損壞,都必須尋找其他願意接手的牙科診所。

  9. 補骨的必要性
  10. 有些人植牙前需要補骨手術,補骨手術單次可能花費1-5萬,而且視情況還不一定100%成功。

植牙價格2022,醫師建議這個不能省

便宜植牙的植牙方案,除非是牙科診所專為弱勢族群特別開立的救濟補助專案等等,否則會有一定的品質或售後問題風險。

舉例來說,一個普通規格的亞洲品牌植體就已經要萬元以上,再加上術前檢查費、醫師手術費,想將價格壓在3萬元左右根本不可能,那麼省下來的價格是從哪省出來的呢?可能來自於植牙零件上,也可能是醫師技術上。

  • 植牙的零件(特別是植體),跟植牙的耐用度、成功率有很大的關聯。如果植體的品質不好,植牙失敗率會顯著上升,也有更高的機率出現植牙後遺症。此外若選擇便宜的小廠牌植體,還需要擔心日後有維修、更換需求時,可能有品牌已不復存在而變成「植牙孤兒」的可能。

  • 植牙醫師的技術也非常重要:要有穩定的植牙技術,醫師背後需付出難以計量的時間成本,這也是為何醫師的手術費用難以大幅壓低。

    對於低價的手術費用,可能需要擔心醫師是否具備足夠的植牙經驗/技術。

台南牙醫推薦-黃宗偉醫師為您把關,從「齒」幸福

台南牙醫推薦-黃宗偉醫師,自美國加州植牙專科學成歸國後,就毅然決然的回到的佳里地區,期待以親民的價格提供病人優質的植牙服務,造福更多在地鄉親。

十多年來,經歷無數的臨床手術,黃宗偉醫師始終抱持著一貫嚴謹的態度,期待每位來台南植牙的病患,都能享有優良、適合的治療,由我為您把關,一起從「齒」幸福。

如果您對於植牙費用明細、植牙價格2022有相關疑惑,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,可以填寫預約表單,或撥打電話預約諮詢

黃宗偉牙醫診所:0800-258-268